close

  

最近被佛牌圈里的這張圖刷了屏。

因為造型與龍婆禪南的第十期盾形如出一轍,所以很快受到了我的關注,這期佛牌有個新玩法:盲盒。

接受預定,隨機發牌。充滿濃厚的神秘色彩。

共31種顏色和材質,運氣好可能抽到純金版本!

打開了佛牌的新玩法!

我總結了幾個吸引眼球的點:1.百歲龍普高僧加持。2.四面神聖僧龍婆禪南助力。3.盲盒模式充滿神秘。4.價格不貴數量有限。5.造型與龍婆禪南最受歡迎的盾形四面一致。

  這些點每一條都很吸引人。直到我看到這張照片😢

   莫名的感到心酸與悲哀.......!

百歲高僧這個名頭是很吸引人,直到今天圈內的人也將這位龍普的名字說不清楚。

 國內及馬來圈內炒師傅、炒佛牌的事早已屢見不鮮。也漸漸成為公開的秘密。

甚至中國人去泰國包寺廟來出佛牌賣給中國人。這看上去很醜陋,但也確實是人性的真實寫照。

 照片中的老爺子在拍攝加持照片時,被拔掉氧氣管,被踮起腰背.....確實讓人看著心酸,某些團體為了在師傅健在的時候多出聖物,想盡各種手段,師傅屬於被「紅」的。

 我來簡單的聊聊我對這件事的看法,首先肯定會有牌友覺得,百歲高僧法力功德絕對厲害,聖物肯定棒棒棒。

理性的思考一下這個問題,112歲的老人家,生活都不能自理,生命都離不開氧氣,你確保他的腦子不糊塗?

第二點有人會說,這牌龍婆禪南加持過,這牌的造型也與禪南的牌相似,肯定會厲害。

若這牌爛大街就又會有人說禪南商業化。

我們來分析這個問題,團體炒師傅炒牌的一個慣用手法便是找一些不知名的寺廟去和住持談,編一個理由說要出一批牌用來做慈善,需要寺廟方面來聯繫禪南大師的寺廟,看可不可以共同做加持。龍婆本身是慈悲的,是心存善念的,幫助弱小的寺廟也是每一個僧侶不可拒絕的責任與義務,禪南師傅出面加持後,團體就會立刻吹噓龍婆禪南親自加持,成為大的賣點。

三是盲盒這種馬來人的玩法,我覺得用在佛牌上確實不合適,太過於商業。佛牌本身的意義我不想過多於論述,發展到今天這個樣子也是一些真正喜愛佛牌的朋友不想看到的。

 我的很多牌商朋友也在跟著發這期牌,說實話,牌商也要吃飯,也要養家糊口,理解,理解萬歲。

我只是看不慣這種炒師傅的方法,有人考慮過龍婆老人家本身的感受嗎?

炒師傅的一定是外國人!

泰國人對龍婆,龍普都是十分尊重,對信仰是十分純潔的。不會為了賺錢去折騰一個老人家。

  

上了Facebook,有泰國朋友發帖也陳述了對此事的看法,並引起了很多泰國朋友的討論。

  

有牌商說這期牌的出廟量是一萬五千塊,在這就不貼截圖了,但我想發兩張照片做個對比,第一張是禪南師傅剛出廟的牌的照片,我算了算照片中的這一堆是3747盒佛牌,100盒一箱。⬆️

再來看看牌商說的一萬五千盒的量...........廢話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做個對比。⬇️

 

這篇文章可能又會得罪很多人,很多人會站出來說:Who are you?  呵呵,我只是一個佛牌愛好者,我只希望這池子水清澈起來,師傅不是用來利用與把玩的,信仰更不能!

讓老人家安安靜靜的度過餘生,不要磨滅人性最後的那一點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寶貝BuBu佛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